作者  Swiftwind (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Lv3
 標題  Re: [閒聊]如果我可以選,我希望未來大嫂是外籍新娘‥‥
 時間  Thu Jun 26 20:59:15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※ 引述《lqz (塵世中迷途的小小書生)》之銘言:
> ※ 引述《t3712 (我是好人不是白痴)》之銘言:
> > 在台灣的男人太悲哀了
> > 我聽身邊不少女同事都是這樣
> > 嫁了之後要人養,工作薪水自己花
> > 那我幹嘛找妳成家啊!
> > 現在人的婚姻觀念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啊?
> 問題就是自我中心阿~
>
> 『嫁了之後要人養,工作薪水自己花』很多女人真的是這樣想,
> 不然老娘幹麼要結婚來服侍老公(其實不少都是讓老公服侍)....
>
> 這兩年認識的女性友人,多半是存錢只為了『每年要出國玩』,
> 要不然就是買衣服、飾品、包包..花光光。
>
> 跟我認識的男性多半存錢是為了『存老婆本』、『存結婚基金』、『存房屋基
> 金』....差很多。
>
 前言提一下,在下31是個朋友眾多,常幫人牽線相親的人,成功對數也不少,有20多對。
 失敗對數則是難以數計,以下經驗是我自己觀察的感想。先強調純個人想法不見得正確,
 也許有版友也曾替人作媒無數,但卻遇到跟本人經驗中,想法相反的男人女人。

 在我自己看過跟體驗過的認知來說,一般會有版有說的這種情況是對<二性平等>的認
 知有差異。
 (並非錯誤,男女認知相同就沒有問題,只是通常男的認知有問題時,不夠多金大概
 娶不到老婆,女的大概會說姻緣未到或者是單身最好)

 為什麼扯到二性平等? 先來想看看問題出在那裡
 1.『嫁了之後要人養,工作薪水自己花』很多女人真的是這樣想
 2.這兩年認識的女性友人,多半是存錢只為了『每年要出國玩』要不然就是買衣服
  、飾品、包包..花光光。
 3.跟我認識的男性多半存錢是為了『存老婆本』、『存結婚基金』、『存房屋基
   金』....差很多。
 這些是來自於男vs女對於婚姻的關係上的認知不同,才會對同一件事情,男女人
 卻有不同的想法。
 
◎試個換個角度去想,如果今天人類就是男男or女女的無性繁殖生物。

 當你說『嫁了之後要人養,工作薪水自己花』也沒什麼大礙,只要對方也同意就好。
 當你想存錢只為了『每年要出國玩』要不然就是買衣服、飾品、包包..花光光也可
 以,一樣無關男女,我們是想像中的同性生物,照樣只要對方同意就好。
 當你存錢是為了『存結婚基金』、『存房屋基金』...時,你自然不會希望另一半是
 個只會花你錢的人,除非你天生就是大愛之人or家財萬貫,對你的另一半都能提供
 無限援助。(ps:如果你是,不論男女請務必讓我與你結識,我有一堆混吃等死,沒
 有任何結婚準備的朋友想婚,保證男的帥女的美,就是沒錢,缺你的無限援助)
 但在一個父母為了子女能獨立,而都不會無限協助子女的時代裡,能接受對另一半
 持續做出這種不平等的付出的人,己經很少了。
 
 ◎然後... 其實現實裡情況是這樣的。

 當男人說『娶了之後要人養,工作薪水自己花』人家會說這男人是小白臉沒骨氣
 當女人說『嫁了之後要人養,工作薪水自己花』大多數路人最多說女的不懂得分擔家計
 為什麼這種古老觀念到現在還不平等?
 當男人存錢只為了『每年要出國玩』要不然就是買電器、應酬、買車..花光光,人家會
 說:這男人都不拿錢回家,居然要個女人持家
 當女人存錢只為了『每年要出國玩』要不然就是買衣服、飾品、包包..花光光,人家會
 說:這女人獨立做自己,或者會說女人本來就要投資自己。看不過去的才會說不懂顧家
 WTF? 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?

 當男人存錢是為了『存結婚基金』、『存房屋基金』...時,你相親10個有8個會遇到
 一見面或者不久就開口問你的經濟狀況的女人,最慢也會幾次約會後問。雖然我耳提
 面命女孩子這樣子不禮貌,也開導過這樣子只是找到有錢人,而不是好男人。(好男人
 不一定有錢,有錢不一定是好男人,只是大多數女孩or女方家長只要有錢人。)我朋友
 還遇過嫌他車子不夠大台的女人,但女方卻是才大學畢業且待業中,而且家境普通外
 加年過30歲的沒準備狀況。就我知道跟親歷的經驗來說,很大機會你遇到的女人,想
 婚時在意是你的經濟狀況,會比較在意你品性和你是不是個有內涵的人,大概只有三
 高女,也許是因為錢這因素對她們選配偶時,相對較不重要。
 當女人存錢是為了『存結婚基金』、『存房屋基金』...時,會選擇什麼樣的對象我不
 是很難統一論定,(畢竟我幫忙過的所有女孩子總是說人品最重要,但10個8個總是會第
 一個深入問題就問對方有沒有錢
),但我相信當一個女人真正做好結婚準備時,應該不
 會找個只提供精子+帥氣外表+明星身材的配偶。也許養小狼狗時這些是重點,但目前就
 我認識做好結婚準備的女人,要不是要求對方要有同樣水準,要不就是錢不重要但是一
 定要有志氣、好品性和穩定的經濟能力(不一定要高),顯然女人就算自己有錢,也不會
 找個只會花自己錢的負累來結婚。

 那麼,為什麼有少數女人會作著給老公養的夢?
 那麼,為什麼事實中,當男人沒做好準備時,多半認份有著打光棍下去的打算?
 因為不會有好女人突然對你說『娶我』!連一般女人都不會看上一個年紀大了卻
 一無所成的男人。沒車沒錢沒好工作,突然有好女人愛上你是電影情節
 而女人卻無論準備好沒,卻都可以去期待自己姻緣裡有好男人出現。
 為什麼有不少的想法跟情形,到了要求『男女平等』現實中....
 反倒是男的不行女的可以,並沒想像中公平?
 會有這些矛盾大多是男女之間本來就有相當大的差異,要平等是本來就不可能的
 事情,人生出來就不相同,追求平等只是人性,但事實是人生而不平等,即便能
 勉強去平等也只是齊頭式的。小孩子會有『男生要保護女生』的觀念,現實中也
 有男人要服兵役女人不必的差異。即便是婚姻態度上,大多數人也都是男人要主
 動出擊,女人不必,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都沒看過浪漫的鑽石廣告,是女方拿著閃
 亮鑽石向男方求婚的原因。Why?
 難道所謂的平等,是這個樣子?
 其實問題就出在,在兩性之間應該越來越平等的社會裡,有部份人對於自己的權
 利增加的同時,沒有意識到...   自己的義務,其實也增加了
 我遇過的那些公主病的女孩、老是說『我爸媽捨不得我吃苦』要你很有錢的女孩
子、或者是其他人遇見對婚姻毫無準備的女孩。
 就是追求要平等的大多是 ─ 權利面,而義務面卻還活著舊時代裡。

 ◎那麼,對於結婚『你準備好了沒』?
 如果還希望只要顧好自己美美的,跟朋友開心的玩樂,單身做自己活到30才想嫁
 ,那最好別期待能找個三高男或者多金男,因為你自己不是三高也不多金,也沒
 做好真正的準備,除非妳真的像白欣惠、林志玲一樣正到讓對方拜倒。但年紀越
 大,來找我幫忙介紹的男人,只要是『準備好了』的,會只要求女方長得正,甚
 至只買一片處女膜的三高男,己經到了屈指可數的數量了。
 畢竟,反過來想想,只是保持自己帥帥的,口袋沒幾個錢也沒車沒房的男人,我
 很懷疑有幾 % 的女孩會選這種對象,即使是偶像帥哥大概也沒幾個女人養得起。
 在舊時代裡女人可以接受規範,在家照顧一整家口子,因為時代裡男女是不公平
 的,權利上沒什麼保障。但反過來說,男人要不負照顧女人和孩子的責任,也就
 會受到大量的親友壓力和輿論。女人在那個年代由不得自己,只能嫁雞隨雞,沒
 有權利,自然也不會被大眾認為,女人們有出門賺錢養老公和子女的義務。
 但今天是活在讓你可以追求平等的年代裡,如果還希望只要付出跟舊時代女性相
 同的 ─ 女主內義務即可的話,那為何又抓著『在家庭裡什麼都能平等地自主決
 定』的新時代男女平等權利不放?
 權利與義務相符才叫平等,你準備好了沒?

 當女孩子眼中要對方有車子房子銀子時,別忘了看看你自己有沒有,除非對方是
 個看到美女就沖昏了頭的多金男,否則很少男人存了一輩子錢,但他對另一半的
 野心,會只要求一張漂亮但卻在正在老化的臉,和甜美可愛而己。
 既然女人清楚的知道,男人的風度浪漫和才華洋溢可能結婚後就沒有了,有沒有
 錢、好工作才是重點考量,其他都是其次。那為什麼卻呆呆的以為男人不知道呢?
 對於雙方會要求的東西,不論男女,你準備好了沒?
 也許會有人反駁,認為很多人也並不是只看錢。但以我的經驗來看,對於婚姻,
 在『沒有準備好』的情況下,女人10個有9個最在意的就是對方的經濟能力,男人反
 而大多能認知是自己沒錢 = 沒條件,會較能認份的希望遇到賢惠的女孩,運氣好
 點是個正妺,富家女多半不會挑上自己,反觀女人們,有少部份還在遇到多金好
 男人的夢裡。
 對另一半設的條件,第一重點會不看經濟能力的,只發生在『準備好了』的人身上。
 不過按照我的經驗,三高女會不在意經濟能力的也僅約一半而己,男生則大大變多,
 多是覺得老子有錢,養得起老婆了。打算靠著自己三高條件挑選個優質老婆,女方
 家境反倒不是最重要。

 ◎心態是不是該改一改?
 既然事實(我的經驗導出的)是女人大多是要求高,但反倒自己對於給對方揀選的條
 件上,反而沒什麼準備的這種不平等狀況,講白一點有什麼資格要求男人要夠水準?

 如果要求男女平等,要那平等的權利:
 那就應該準備好當新時代女孩子應有的義務,像是學歷、工作、以及經濟能力,
 一如要求男人一樣。
 如果並不要求男女平等,並不想付出應有的義務:
 那就應該要能接受成為舊時代,被當小女人對待,那種沒什麼權利的不平等情況。
 硬是要求不符你『身價』的東西不只得不到,也不會快樂。

 ◎如果真的想逆天,不管是否該有準備好自己的義務,任何的要求權利都一面倒的
   不平等,要怎麼才能成功有你想要的另一半?
 有些人就是會去強求得不到的東西,即使不快樂(會這樣通常來自於家庭壓力)。
 那就努力去找『有共識』的另一半吧,不論自己條件上平不平等,不管男女那邊
,能認同你任性地以自我為中心的婚姻觀念的人,就能接受你,只是難度就提昇不少。
 多難?
 就像天天窩在家,除了工作不出門,沒半點生活樂趣的宅男,目標居然設成
 豪門千金一樣。
 就像把錢全都花在車子、出遊、喝酒應酬,沒半點存款的男人,目標居然設
 成是林志玲一樣。

 ◎有怪人, 也有正常人, 不過大多數人都很正常。
 不是每個女孩都像我提到的有公主病,那是少數,不過越年輕的妺妺越嚴重就是了。
 多半觀念跟大多數人相似的,早早的就男娶女嫁,就算晚婚也不會很難找到對象。
 難的都是那些觀念有差異的人,我不能說他們錯了,想逆天找對象也是個人選擇。
 只是跟一般人不同的結果就是很難推銷出去。
 但奇怪的是,推銷不出去的那群『沒準備好』的少數人裡,男的會早早放棄,也許是
 自尊作祟,寧可放棄也不要再被女方嫌棄,而不放棄死纏爛打的,通常也不會成功,
 畢竟身為男人,沒準備好比女人還難銷。相較於男人,女的卻常說找多金男是家庭壓
 力的理由,或者是說對方不識貨,一再嘗試,最後放棄時給我一句緣份未到或者單
 身萬歲。有時候真的介紹的很無言,彷彿她們不懂『你挑人,人家也挑你』的道理
 ,更不懂該準備的東西不是只有外貌而己。
 不過社會長久以來就是女子無才便是德,什麼都不必會等人娶就好,也才有一票妺
 妺以為只要保養長相身材就好。有部份則是受著家庭壓力要求一定要有錢才嫁。有
 部份則是自己妄想能釣到金龜婿。
 其實『正常』很簡單,當審視別人時,也用相同條件來審視著自己,把雙方放到天
 平上去衡量,重視別人的要求,才不會傷人也傷己。

 其實我po文也只是有感而發,單純抱怨抱怨我遇到的那群少數人(其實人數也不少,
 正常人大多靠自己找對象就好了),其實我只是希望以後遇到的人心態都正常而己
 最近遇到太多沒條件又要三高男的怪妺了......  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asi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